close

因為發病的早,漫長的年輕生命裡,有了白斑伴隨著,惶恐與不安.排斥與否定自己,總總負面的想法總圍繞的自己,似乎就要放棄了自己......。就在絕望之時,老天給我一個機會,這是等待近15年來,第一次看見不可能的可能。

借此勉勵自己與各位病友,我們並不孤單,不要害怕失敗,成功就在不遠處。

選了背部這是因為是我首次發病的病灶處,所以成效如此真的很高興。

 

害怕的不要看,因為病灶真的很大!!!!!!(害怕者請趕快跳出,往下拉就會看到病灶了喔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6.11拍攝(治療前期)

20061117.png

 這張照片讓我想到18歲左右的時候被男同學取笑我是"斑馬",害我難過不已,不過看一看,真的很像斑馬耶!!

 

 

2007.01.05 照光後的發紅就是如此!!!
20070105.png

初期照光的時候,醫師會讓我們從最低的劑量開始(劑量是多少我忘了,時間好像是50秒的樣子),然後看反應來調整,如果照光部位有不舒服.發紅...,就會調低或是維持劑量,如果沒什麼反應就會增加劑量。

 

 

2007.02.07 背部下面改善蠻多的

20070207.png

大概是脖子下面的面積雖大,但是不會凹凸不平,所以很容易照到光,脖子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。

 

 

2007.03.04 白斑處都長出黑點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.05.02

 20070304.png        20070502.png

因為效果真的很明顯,所以我非常努力,排除萬難一定要每星期去照三次,風雨無阻,很少缺席。

 

 

2007.06.23

20070623.png

幾乎每次紀錄都有進步!!

 

 

2007.08.20

20070820.png  

不過仔細看脖子的地方,其實皮膚有越來越粗糙的感覺,但是我非常努力的防曬與照光後擦乳液!!

 

 

 

 

以上是之前很不錯的照光成效,如果想嘗試照光的網友,記得一定要持之以恆,有問題都可以隨時跟我討論,在此留言或是mail(anti.antivitiligo@gmail.com)給我都可以,一起加油喔!!

(寫於 2007.8.20,2010.9.22修改)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近期的病灶大致上都"保持原狀",也就是照光成效的"停擺期"吧!!停擺期應該也有一些想法可分享,等我把舊的文章整理好再來po文吧!!

2010.8.11近期的照片(Now)

20100811.png

老實說2007那年的進步最神速。

自己猜想後來都差不多的原因,分析如下:

1.照光的頻率:

後來兩年,因為個人因素照光難以配合,有時候一星期去一次,最多去兩次,跟之前一星期去三次的勤奮差很多,所以我覺得效果就差不多keep住。

2.白斑的活性頑固:

我自己猜想可能白斑本來根深蒂固,有的人白斑的活性比較強,所以有可能變黑以後又容易白回去。

3.照光的副作用:

其實隨著自己的懶惰(越來越懶得擦乳液)跟劑量的增加,背部的皮膚變得很粗糙,時常發癢,所以厚角質是否也會影響照光成效??

後來有與醫師討論到這些,之後的文章會分享後續的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